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协会简报

协会简报

《中国家协简报》2011第11期

文章来源: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秘书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4日 点击数:
字号:
大连市西岗区邹建新副区长一行来中国家协座谈访问
 
20111018上午,大连市西岗区邹建新副区长率领区人社局翟玉华局长、孔德军副局长、周岩区就业中心主任和光彩就业公司总经理陈冰海等一行六人来中国家协走访座谈。受到了中国家协张文范会长、薛大芃副会长兼秘书长的热情接待。
国务院办公厅[2010]43号文件下发以来,大连市西岗区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家庭服务业的发展建设问题,先后出台了几份文件,认真抓好国务院办公厅[2010]43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工作。今年,该区投资五佰万元用于设立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专项资金和建立集家政服务、养老护理、社区照料、病患陪护四个业态培训一体化的西岗区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凡是从事家庭服务业的下岗职工和农民工每年可享受一至二次的免费培训。大连市西岗区位于市中心,常住人口有三十万人,流动人口有四十万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6.1万人。区内从事家庭服务业的企业有82家,随着城市建设改造和发展,大量的家庭需要保洁、理家、照顾老人、病患陪护和孩子照看等方面的家庭服务。邹建新区长这次率队到中国家协来访,就是想探讨一下明年家庭服务业建设发展问题,想得到中国家协的指导和帮助。邹区长指出:我们区委区政府明年还准备拿出一定的资金用于家庭服务业的建设,着力解决好民生需求问题,来支持这个行业的发展。我们想这个资金到底用在哪?不能白花出去,一定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所以我们想出来找找思路,今天我们一行六人终于找到了这个行业的最高机构——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
共2页 您在第1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页 本页共有1758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