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行业资讯>风险防范

风险防范

电工高空作业不慎摔伤 “多治的病”谁来买单

文章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宋庆国已在病床上躺近4个月了 记者 吴然 摄

  长春市 天茂城中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电工宋庆国,因更换电灯,从4米高处坠下,双下肢截瘫的他躺在病床上已近4个月了。因为翻身困难,加上天气炎热,宋庆国背部 皮肤开始发炎溃烂,物业将宋庆国送往吉大一院二部烧伤科治疗,经检查宋庆国患有褥疮同时,还患有严重的胸腔积血,根据病情,医院为患者进行排出胸腔积血治 疗。但物业以只治疗褥疮病为由,拒绝支付治疗胸腔积血等一系列费用。

  意外:电工高空作业不慎摔伤

  宋庆国在吉大一院二部烧伤科进行治疗。宋庆国患有严重褥疮,他趴在病床上,干瘦的身体被白色的床单简单地遮盖着,红肿、溃烂的皮肤由于不能遮盖,而裸露在外。患处的皮肤颜色暗红、浮肿,伴有少许皮肤结痂。宋庆国只有双上肢能轻微地活动,身体其它的部分均不能活动。

  宋庆国是珲春人,今年52岁,他无儿无女,也没有成过家,只靠打工养活自己。为了配合治疗,他必须趴在病床上,只有双手能够活动。4月8日16 时50分许,宋庆国与同事更换电灯,宋庆国爬上了4米高的梯子,更换完电灯后,用手里仅有的一枚螺丝固定了灯罩,固定好后,宋庆国转身取其它的螺丝,就在 宋庆国转身的那一刻,灯罩忽然掉了下来,把宋庆国从梯子上砸了下来。说着说着,宋庆国的声音变得越来越小,他说:“我知道自己是高位截瘫,可能永远也站不 起来了。”

  治病:褥疮、血气胸等病症

  从梯子坠下后,物业的工作人员把宋庆国送到医院,进行近1个月的治疗,这期间物业都支付了医疗费。但由于身体多处骨折,他多半时间都是躺着,不 敢翻身,因为一翻身,患处疼痛难忍,他只能卧床治疗,由于天气炎热,宋庆国患有严重的褥疮病,背部、腰部皮肤红肿、发炎、开始溃烂。

  5月14日,天茂物业将宋庆国送到了吉大一院二部烧伤科,宋庆国入院时,没能出示前期治疗的病例,医院根据患者的病情对宋庆国进行检查。吉大一 院二部烧伤科赵医生介绍,经检查,宋庆国腰部双侧髂骨、骶尾部、膝关节、踝关节等多处皮肤坏死、感染。同时,还检查出宋庆国双侧胸腔积液严重,积液过多就 会对病人的生命构成威胁,医院以病人的生命安危为主,经宋庆国允许,医院于5月19日为他做了胸腔穿刺手术。

  医院:治疗费用没着落

  转院至今,宋庆国的治疗费用已经有五六万元了。“宋庆国胸腔积液治疗好了,准备治疗褥疮病时,问题出现了,物业交了6500元的治疗费,之后就再也不交了。”赵医生说,物业不交医疗费的理由是,“我送到医院来让你治疗的是褥疮,没有让你治疗胸腔积液,药费不能给。”

  宋庆国的胸腔积液问题成了矛盾点,赵医生解释道,宋庆国的双侧胸腔积液有2000毫升,不可能在3天之内积液达到这么多。

  物业:“血气胸可不治”

  针对宋庆国胸腔积血的治疗费用,长春市天茂城中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郭经理表示,送到医院,一检查啥病都来了,血气胸不用治,医院就是以工伤来黑钱,褥疮就是皮外伤,擦点药就好了,医院是什么药都给往上用。物业方面对医院的治疗表示不认可,想找第三方机构测评医院的治疗是否符合规定。

  律师:患者可申请赔偿

  针对宋庆国的情况,吉林良智律师事务所的陆玮煜副主任对宋庆国进行了法律援助,陆律师表示,宋庆国是工作期间受伤的,在医院的检查与治疗费用应由物业公司来承担。宋庆国可以申请工伤鉴定,等伤残等级鉴定的结果出来后,根据规定,宋庆国可以向物业公司协商赔偿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