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养老护理

养老护理

抗疫前线

文章来源:爱侬 作者:爱侬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7日 点击数:
字号:

抗疫前线

张穆森:爱心养老 物暖情浓

 

张穆森,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理事、石景山区新联会副秘书长、北京爱侬养老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社会化养老是张穆森从英国留学归国后潜心研究和创新发展的方向。通过运用专业知识、实践和探索,逐步成长为北京家政养老领域的专家和养老创新发展的先行者。张穆森表示,专业化服务是家政服务的发展趋势,爱心是推动家政服务的根本动力;爱侬正以公益精神,以人道之心服务于社会各界有需求的客户群体,为千家万户提供专业化的家庭护理方案,致力打造全生命周期的家政服务品牌。4月疫情以来,他带领着北京爱侬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彰显首都留学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爱心担当 恪尽职守

为全面落实市、区两级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爱侬旗下各养老服务机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坚持不松懈、不麻痹,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养老服务“封而不停”,为老年人开展“多样化”服务,有爱、有速、有序地推动养老机构各项服务工作。爱侬旗下各养老服务机构、床位型驿站在封闭管理期间,公司对各机构和驿站实施全视频化管理,通过在线远程视频实时了解各机构和驿站的疫情防控监管工作开展情况。

 

爱侬石景山黄南苑社区养老服务驿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封闭管理期间,驿站有序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以及疫情应急防控演练,保障院内工作人员和老人生命安全;爱侬家政八角分部和鲁谷分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坚持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5月份共计参与核酸检测2000余人次,全部为阴性;自3月10日民政局要求暂停入户服务以来,爱侬照护团队一直通过电话、视频等线上方式为石景山区居家养老客户提供心理疏导、营养指导、家属照护指导等专业养老服务。截至5月底,石景山区长护险项目爱侬累计为客户提供线上服务598小时。

物暖情浓 同心抗疫

5月16日,北京爱侬作为石景山区工商联执委企业,开展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活动,向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公园北社区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一批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以及祛暑慰问品,同时也送去对防疫英雄的致敬与关怀。慰问活动中,北京爱侬的慰问人员向舍小家、顾大家,为市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表达了由衷的敬意,并叮嘱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端午节之际,北京爱侬作为石景山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秘书长单位,在区委统战部的带领下,有效发挥“9结9”结对联系机制效能,参与了支援五里坨街道的疫情防控工作,向酷暑下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防疫物资和祛暑饮品,为他们送去一份关怀和端午安康的美好祝福。

志愿服务 冲锋在前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北京爱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鼓励和倡导员工下沉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5月初,北京爱侬迅速组成了一支由15名党员和员工组成的“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奔赴到劲松街道、垡头街道、潘家园街道、大屯街道、小红门乡、十八里店乡等疫情较为严重的社区进行支援,她们化身“大白”和“大蓝”,身影出现在各个街道、社区、核酸检测站点,为首都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5月31日,“爱侬防疫志愿者服务队”累计服务时长1520余小时,人均服务时长100余小时。

张穆森表示,爱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市区两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企业自身各项防控措施,毫不动摇、全面持续推进社会面清零,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相信在全区市民的共同努力下,大家众志成城、戮力同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