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养老护理

养老护理

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詹成付司长到爱馨养老调研我市养老体系建设情况

文章来源:郑州爱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点击数:
字号:

    2013年9月29日上午,中国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詹成付司长一行代表民政部到爱馨养老调研指导工作,以爱馨养老为代表调研我市养老机构发展情况,河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杨德恭、省民政厅副厅长常东河、省民政厅老龄工作处处长田开胜、市民政局局长谢霜云、市民政局副局长王万民、爱馨养老集团董事长豆雨霞和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考察了爱馨阳光城老年公寓,并了解爱馨养老机构的管理和运营情况。随后举行了专题座谈会,部分养老机构院长参与座谈。结合《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35号)文件在我市养老工作中的落实情况,院长们畅所欲言,从实际出发对养老机构发展现状及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豆雨霞董事长结合爱馨“三位一体”服务模式和“六大标准”保障体系建设,就目前爱馨养老集团发展状况和未来战略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之后爱馨养老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社区居家养老“银龄之家”服务体系、信息助老平台建设、加盟连锁体系作了详细汇报。就以上问题举行研讨,领导们都纷示非常的赞同和支持。

    谢霜云局长就明年我市养老工作的重心谈了两点:一是要解决低保、低收入困难老年人的养老问题,二是要争取明年把养老问题列入到市政府的十大实事中来推动我市养老体系建设进程,同时要求各养老机构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詹成付司长指出:河南省是人口大省,所面临的养老问题更加突出,明年,国务院将督查河南省的养老工作。郑州是省会城市,要起到龙头带动作用,希望省、市相关部门要真抓实干,进一步推动养老事业发展,在全国树立先进经验,把养老工作做好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