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养老护理

养老护理

探索多种方式 努力提升助老养老服务上水平

-- ——记诸暨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创先争优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浙江省民间组织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6日 点击数:
字号:
    诸暨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社会服务类民办非企业单位,自2010年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社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增强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切实为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提升了社会组织的社会形象,形成了多层次、多形式、多功能的服务网络,构建了独特的为老助老和居家养老模式。
诸暨市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大楼
  一、提升自身服务水平,为助老养老服务提供软件保障
  一是建立和完善服务规范。制订和完善生活护理、康复辅助、精神慰藉、助餐、助浴、助洁、助行、助医、洗涤、代办、培训、信息等12类居家养老服务质量规范。规范的制订和实施得到了同行及政府部门的大力赞赏,并在诸暨市家政、养老服务站普及和推行。二是建立助老家政网络平台。设立24小时的89008800家庭服务信息平台,建立以“一个呼叫平台、一个网络平台以及与平台相配套的一键通通信手段”为服务框架,采用电话、网络等多种渠道,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各种日常服务。三是培养专业的家政服务人员,不断扩大居家养老服务队伍。对聘用为居家养老服务的人员,都按照劳动部门的要求,进行培训、实习,经考试合格取得资格证书后,方能上岗,为老人提供更专业、更全面的服务。
共6页 您在第1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页 本页共有1884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