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社区服务

社区服务

怎样选择放心安全的家政服务员

文章来源:广州家庭服务业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2日 点击数:
字号:
    最近“毒保姆”事件牵动广大市民的神经,市民最关心的是怎样才能请到放心、安全的服务人员。广州家庭服务业协会有妙招。
    1.认准证照,选择放心
    营业执照是一家公司最基本的证件,也是其合法存在的证明,因此挑选家政公司首先要认清其有没有营业执照等合法执照。
    切记请勿到无牌无证的“黑中介”,以及“四个一”(一个人、一张桌子、一台电话、一个牌子)的不规范运作的家政公司雇请家政服务员。
怎样选择放心安全的家政服务员
    2.认准牌匾,选择规范
    市家协自2012年起就按照市质监局发布的市地方技术标准《家庭服务业服务规范》中有关"家庭服务机构资质等级的划分与评分细则"在行业中开展企业资质等级评定和复审工作。规范自2009年8月发布, 2015年12月再次修订发布。
怎样选择放心安全的家政服务员
怎样选择放心安全的家政服务员
    评上等级的企业市家协将颁授牌匾,并在协会官网上免费展示。
    3.认准合同,选择保障
    根据行业没有规范合同文本,市民投诉多的情况,协会组织力量,先后制定了《广州市家政服务合同》和《广州市母婴护理(月嫂)服务合同》,合同由广州市工商局监制,市家协印制。合同条款从方方面面清晰了雇主、家政企业、从业者三方的责、权、利,从而减少了许多无谓的服务纠纷。
    请认准红色数字的合同号码,以防假冒!
怎样选择放心安全的家政服务员
怎样选择放心安全的家政服务员
    《广州市家政服务合同》里的第5条服务费的支付期限与方式的第1点就明确写明:“凡不足月者按日平均服务费结算”。并不存在“毒保姆”事件中所说的服务几天按一个月工资结算等所谓的行业“潜规则”。
    4.认准平台,选择权威
    为帮助市民在鱼龙混杂的众多家政公司中甄别规范优质的家政公司,在享受互联网家政服务便捷的同时也得到放心安全、优质的服务,市家协积极打造以诚信为基础的家政互联网管理平台“家政天下”。加入平台的家政人员都需要实名认证,实行信用等级管理,客户评价公开透明,对公司、对家政人员的诚信进行记录。
怎样选择放心安全的家政服务员
    平台网址:http://jztx.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