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社区服务

社区服务

郑州市2012家政公益活动进社区第七周走进惠济区裕华社区、管城区紫荆社区

文章来源: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0日 点击数:
字号:
71314日郑州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和郑州市居民家庭服务网络中心组织开展的进入社区公益活动进行到第七周。先后在惠济区刘寨办事处的裕华社区和管城区陇海路办事处紫荆社区展开。
郑州市2012家政公益活动进社区第七周的血压测量活动现场
713在惠济区刘寨办事处劳动保障所范淑敏所长和管城区陇海路办事处劳动保障所巴静茹所长的支持下,郑州市家协和社区家庭服务网络中心人员组织家政企业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公益家政免费服务,受到居民的广泛称赞。
714在紫荆社区的公益活动,由于骤雨突降,活动被迫于九点多中断。但义务维修家电和免费理发的活动因居民的殷切期盼,一直冒雨坚持。环球美容美发学校的义工为接受理发的老人撑着雨伞,耐心细致地为他们一个人接着一个人地理发,让每一位来理发的居民不因天气而失落。
7月初,一批在校大学生来到社区居民服务网络中心,边打工边参加社会实践。此次的公益活动,有这批学生前来助阵,为公益活动增添了一支生力军。他们向居民介绍家政情况,或向行人宣传家政服务,朝气蓬勃,热情阳光,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郑州市2012家政公益活动进社区第七周的咨询服务活动现场
据统计,在713日和714日这两场公益活动中,收集家政服务调查问卷73份,免费发放《郑州家庭服务》杂志460本、免费发放便民服务卡5000份,免费发放环保购物袋460个、“管理办法”460份、标准460份。尤其是参加活动的家政企业为居民群众带来的服务项目,普遍受到欢迎。其中舒心老年公寓测量血压340人;环球和奥函美容美发学校为老人义务理发34人;晚晴山庄老年病医院义诊及测量血压145人;大豫家政免费为社区的孤寡老人入户保洁1家,娘家人月子服务中心受理月嫂护理咨询30人次,为婴儿免费理发1人;雪绒花母婴护理有限公司受理育婴咨询68人、赠送育婴玩具68个;驰郑商贸有限公司现场维修各类家用电器60个;鼎宪安全器材燃气检测及咨询50人、发放宣传册50份;绿城律师事务所受理法律咨询4人,平安保险提供保险咨询、赠送人身意外险及礼品共64人,郑州市家协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212个。

    家政服务公益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居民群众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