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培训机构

培训机构

问题、探究、路径

-- 第五期全国高级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培训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2日 点击数:
字号:

     2013年3月18日至3月24日,为期7天的第五期全国高级家政职业经理人培训圆满结束,来自北京、广东、广西、海南、江西、江苏、湖北、贵州、四川、山东、山西、内蒙古、辽宁、河南、陕西等地的26名学员汇聚西安高级培训中心参加了培训。

 
第五期全国高级家政职业经理人毕业合影   
第五期全国高级家政职业经理人毕业合影
     一、创新课程,紧贴家政企业现实问题。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问题、探究、路径,旨在培养学员立足家政企业发现问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总结前四期培训经验的基础上,中心在课程安排上有了重大调整,除保留深受学员欢迎的经典课程之外,新增加的《家政企业的财务管控》、《家政企业如何营造和谐经营环境》、《家政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和培训体系建设》等,全新导入互动式的培训,以家政行业和企业发展及运营中的典型案例进行分析和解读,梳理企业管理中财务管理、行政管理、人才管理、企业内训的问题和难点,使课程内容更具实用性。课堂上,教授、专家们结合家政行业的案例,剖析现象背后的本质,让学员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掌握现代科学管理方法,全面认识管理岗位的角色定位,打造高效执行团队,掌握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家政企业合法权益,重视家政企业品牌和文化建设,学会处理危机的方法和工具,在案例教学,互动讨论之外,游学访问中,从企业的组成、制度建立、运作流程、发展趋势、企业竞争等方面,让学员真情实景体验成功企业的宝贵经验,促使学员认真思考,提升管理悟性,去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使学员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来西安高级培训中心学习真是不虚此行。
    二、课外活动,丰富多彩,游学访问,趣味浓厚。
鉴于成人学习的特性,为调节气氛,中心专门安排了联谊会、眼保健操,减肥健身操。这种新颖的安排,使学员积极溶入,乐在其中。中心依据课程体系的安排,组织学员们游学访问了黄马甲——西安家政服务信息网络平台、西安市总工会所属的大型家政企业——西安中顺家政服务公司和西安大型家政民营企业——西安海鑫家政服务公司,通过真情实景的游学和互动,学员们收获颇丰。课余时间,中心还组织学员观赏了大雁塔音乐喷泉、大唐不夜城、曲江遗址公园、寒窑爱情主题公园、西安历史博物馆等名胜,学员们无不为汉唐文化的大气和恢宏而震撼。
 三、周到安排,学习、生活环境舒适。  
学员们来自全国不同地方,生活习惯、文化底蕴均有差异,高级中心继续将培训地点安排西安雁塔国际大酒店(准五星级),周边环境优雅,便于学员在学习之余感受恢宏的盛唐文化,领略中国根系文化的厚重和博大精深。西安的饮食包罗万象,弛名中外,中心除安排一些特色地方风味小吃之外,按照不同地方学员的口味习惯,荤素搭配,营养调衡,尽力满足学员们的需要。在游学访问时还特意安排学员观看仿唐乐舞,品尝了百味饺子宴,使学员们在西安渡过的七天培训时间既充实又温馨,一致得到学员们的好评。
在第五期培训班结业之时,中家协专门发来了贺电,张文范会长的嘱托和中家协的期望使学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一定将所学的先进的管理方法运用好,坚定信心,踏实、诚信、规范、依法经营好自己的企业,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为中国家庭服务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3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