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培训机构

培训机构

2011年“家政培训师”培训班工作总结

文章来源: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培训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点击数:
字号:
2011年“家政培训师”培训班工作总结
 
    为了提高经营管理人员的专业素质和基本技能。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与北京华夏中青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合作,2011年5月份开始共同开办了六期“家政培训师”培训班(北京四期,深圳两期)。共培训了275名学员,通过考试合格并获得培训合格证书。培训工作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也得到了家政行业的广泛关注。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张文范会长与“家政培训师”培训班的学员们合影
一、充实师资队伍是培训的有力保障
    为了做好培训工作,中国家协组织了十几名资深培训老师轮流进行授课,如:李福芝教授是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教授、编审,北京现代家政研究所所长,华思联认证中心ISO:9001质量认证家政行业评审首席专家。李秀英讲师是高等护理专业毕业、主管护师职称,从事妇产科护理工作近40年,参与2004年由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母婴护理教学光盘的摄制和《高级家政服务员》培训教材的编著。2002年至今一直从事家政培训工作,主讲孕产妇婴幼儿的家庭护理,培训经验丰富。其他教师也都具有多年培训经验,老师们生动、新颖、务实的讲课风格得到学员们的普遍欢迎。
二、专业课程设置是做好培训的关键
十一套规范教材,7天的培训课程,让学员们充分学到了作为家政培训师必须掌握的理论知识和专业实用技能。如课程中有团队沟通技巧与团队激励、社交礼仪、家政培训师职业素养;现代家政员国家职业标准解读、家政培训现状与对策、家政职业责任保险;婴幼儿早期教育、家庭养生与卫生保健、家庭营养配餐;家政培训概论、家政培训教学指导设计;家政培训档案管理实操示范、家庭护理教学示范、家庭烹饪教学示范、家居清洁教学示范、教学情景模拟等。这些课程的设置让学员们既学到了坚实的理论知识又增强了实践能力,锻炼了学员实际培训、授课能力,培训效果显著,受到学员们的普遍好评。
共2页 您在第1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跳转到页 本页共有2676个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