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地方协会

地方协会

四川省家政服务业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

文章来源:四川省家政服务业发展促进会 作者:中国家协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点击数:
字号:

四川省家政服务业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

会员大会在成都召开

 

20211229日,四川省家政服务业发展促进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四川省民政厅、商务厅、发改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妇联等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贵州省、重庆市家政行业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四川省洗染协会、家电维修协会、早教协会负责人和全省100余家家政企业代表和部分媒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省家政促进会《章程》、《会员管理办法》、《经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省家政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以及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王小兵当选为会长,奉辉、何平、杨庆、王祺、任元德、刘永武、刘俊蓉、杨润业、陈政东、林素华、祝娟、黄国蓉、曹加奎当选为副会长,余春梅当选为秘书长。

 

王小兵会长介绍,四川省家政促进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合行业智慧,引领全省家政企业按照“标准引领、诚实信用、做强实力、特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一小一老”民生需求,通过强化行业交流互鉴、做优做强市场主体,推进《关于促进家政发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家政兴农行动计划(2021-2025年)》《深化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者”行动三年实施方案(20212023年)》等政策性文件落地见效。

 

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王淑霞通过视频祝贺会议召开,并希望四川省家政促进会珍惜大好形势,珍视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厚爱,正视百姓的期盼和期待,努力把促进会维护好、建设好。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也将持续支持“四川家政”发展。

四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郑鹏斌表示,2017年四川就印发了《四川省促进家政服务业发展行动方案(20172020年)》,以“10个抓”,有效提升了全省家政服务业的规范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而在2019年,重点推进家政信用体系建设,全省超320家企业、11万家政人员建立了信用信息记录;2020年,推动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构建“4+6”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将家政服务纳入成长型产业(家庭社区服务)范畴,持续性的政策扶持也让四川家政服务行业得到了快速的提升和发展。

据了解,四川省家政促进会由省内10个市(州)家政行业组织、20余家家政代表性企业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现已发展会员150余个,并且会员基本涵盖省内大型家政企业、家政电商平台、家政职业培训机构、公共环境清洁企业和家政产业链相关服务用品(设备)销售企业,以及部分法律、财税、保险、心理咨询等专业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