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会员天地>会员动态>搬家物流

搬家物流

务实创新 引领发展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5年12月25日 点击数:
字号:

 

各位领导、各位同行:您们好!

首先祝贺“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第三届第二次代表大会暨劳动力转移培训就业洽谈大会”在广州顺利召开,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

其次感谢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和广东省家政协会为我们提供这次机会,使得我们全国各地的同行都有了一个展示自身形象,推广创业心得,学习经营经验的平台。

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几天的交流、沟通,能将同行中最新的市场信息,先进的经营理念,科学的管理方法带回去,为公司的发展注入催化剂,从而为整个行业的持续发展增加助推力。

下面,我就公兴搬场物流有限公司主要情况向各位领导、同行作简单汇报与介绍。

上海公兴搬场物流有限公司初创于1992年,是一家专业从事民用搬场、企事业搬迁、工业搬场和跨省市物流运输的专业搬场物流运输企业,是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最早的会员单位之一。

经过十多年的艰苦创业、不懈努力,目前已成为上海市内规模最大的搬场公司,在全市范围内设立了十多个分公司及业务受理网点,拥有搬场运输车辆250台,从业人员八百余名,全年营业收入数千万元。

作为国内专业搬场行业的先行者,我们相继推出了十多项便民、利民的创新特色服务。不断开拓诸如快客便利、小区物业等业务受理渠道,为广大客户提供可靠、便捷的优质服务。近期为顺应市场发展的瞬息多变,满足不同层次客户的多种需求,开发出海关监管运输、市内外配送、集装箱运输、化工危险品运输等新兴业态。特别从2002年起,为了扩展业务服务链,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客户,又增加了楼宇外墙清洗、中央空调清洗、居室保洁、家具、空调拆装等一系列延伸服务项目。

2001年初在全国行业中率先通过了ISO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我们在运用ISO90012000质量体系管理上已经形成了具有“公兴”特色的管理模式,如:

利用CIS(企业标识)统一企业的对外标识,在客户心目中树立“公兴”独特的识别标志;

利用全市首创的“一只电话,全程服务”的运作模式建立“公兴”的诚信体系,为客户节约时间,占领了市场;

运用半军事化的民兵连管理方式管理文化层次相对较低的外来装卸工人,使他们纪律严明,举止文明,作业规范,从根本上保证公司的服务质量达标。

公司恪守“以诚为本、创新发展”的商业信誉,追求“放心、省心、称心”的质量目标,崇尚“以人为本、用户至上”的服务理念、秉承行业首创的“四不、四满意”服务宗旨,全年营业收入从最初的100万元达到现在的4100万元,增加了40倍。市场占有率超过40%。使得“搬场找公兴、公平又放心”简洁、直白的广告语深入人心,“公兴搬场”品牌家喻户晓、“公兴搬场公司”成为沪上广为人知的品牌企业。

公司先后荣膺:

    2005年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模范职工小家”、2003年交通部颁发“交通部道路货运文明单位”、上海市政府颁发连续四届“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政府颁发“20012003年度上海市劳模集体”、上海陆管处颁发“20022004年度行业五星级企业”、上海市地方税务局颁发“上海市A类纳税单位”、上海市价格协会颁发“2005年诚信建设单位”等光荣称号,更是中国家庭服务业协会连续几届的先进会员单位,取得了同行瞩目的成就。

今年公司又入选2005年度上海500最具实力企业,是上海现代服务业产业建设中一颗冉冉上升的明星。

公兴搬场物流有限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是民用搬场、企事业搬迁、工业搬场和跨省市物流运输搬场服务及保洁清洗等延伸服。而展望今后几年,公司的前景更为广阔,我们从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战略高度出发,制订了公司的近、中期发展规划,并切实组织实施。

  一、战略指导思想:

(一)确立与时俱进的发展战略

要加快进入都市型经济所产生的新的需求市场和尚未被充分开发的市场,不断完善、丰富全程一站式“交钥匙”服务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满足客户全方位、多选择、高标准的服务需求。

(二)构筑公兴产品的特色精品战略

“公兴”应瞄准国际大都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业态,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着力打造“都市搬场服务、都市工业物流配送、都市经济废弃物搬运服务、都市经济特种产品物流配送服务”等四大特色精品。

 (三)完善市场拓展的侧攻战略

要避开与大型物流公司在市场上的正面交锋,寻找新的产品,寻找需求的空挡、缺项,并从服务的宽度、质量、档次等方面切入,形成不对称的市场局部优势。

(四)优化人才的战略

引进、培养具有“公兴”文化的专业、多能、忠诚、进取的经营骨干团队和员工队伍,适度引进企业紧缺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和物流管理技术人员,建立公司专家咨询小组,为企业的经营发展建立多层次的合理的人才结构。

  二、经营战略思路:

     (一)民用搬场:   2010年的申博成功,导致新一轮的城市建设已经开始,世博会浦江两岸的综合开发,“153060 高速公路网络和轨道交通网络建成,使得上海的城市版图不断扩展。每年的市政动迁工程及300万平米的经济适用房建设,就是一块大蛋糕,散发着迷人的吸引力。

     (二)企事业搬迁:   根据国家的十五发展计划,上海要在本世纪的前十年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物流中心,世界500强企业的大部分已在上海建立分部,有的甚至将亚洲总部也迁至浦东。三年内,浦东新区GDP将保持年均增长15%左右的水平,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各企事业搬迁,包括工业搬场的需求据统计也将同比增长。

     (三)都市物流配送:   上海“一城九镇”的发展规划,城市环境质量的进一步改善,商业网点、大型超市、商场的布点和方式更趋多样化。带动了都市货物配送业的发展。各连锁超市、大型商场都已建立起各自的商品配送中心,但是其中的运输链却需要有广大的社会运输车辆来参与完成。这样他们的运输成本会降低,商品的价格竞争力才能凸现,商家才有客流,才能抢占市场分额。而这无疑也为运输企业提供了发展良机。

     (四)保洁清洗业务:    保洁清洗是千家万户密切相关的,与城市形象息息相关的新兴业务,从其问世至今,已经显示了其强大的生命力以及远大的发展前景。公兴保洁成立以来,以其优秀的员工,优质的服务,已赢得了一批客户的好评,在业内已小有声誉。公司将不断完善自身的软、硬件建设,在保洁清洗行业内再树立“公兴”品牌,为广大客户提供日臻完美的服务。

  三、具体对策措施:

(一)申请电话五位短号码,梳理业务网络,搭建信息平台。

(二)有效运用现有资源,全面覆盖质量管理体系。

(三)运用CIS企业识别,强化品牌建设,树立鲜明的企业公众形象。

(四)引进专业人才,加强企业营销策划,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我们会牢牢把握上海市“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发展契机,坚持“科学发展观”和“两个第一”的经营理念,在精心打造以搬场物流为核心主业产业链的同时,有效提升公兴公司核心品牌竞争力和资产保值增值,通过资源、产业结构的有效调整和品牌战略强化、延伸,集聚核心发展能力,有效吸收和吸引外来资本,成为搬场物流行业中强有力“旗舰”。不断提升家庭服务业的服务内涵,扩大行业影响,为促进和谐社会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展望未来,公兴搬场物流公司必将更上一层楼!

我的汇报就此结束,请领导同行指正。谢谢。

 

                                     二○○五年十月